THE BEST斯诺

[灿白]上瘾(6)我会帮你

一个月过去了,本宫终于回来了!

| ू•ૅω•́)ᵎᵎ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恍惚着走回朴灿烈的办公室,打开门却不见朴灿烈的身影,偌大的办公室布局干净且简洁,此时窗前的一袭红衣就显得尤为惹眼。


       “回来了。”左伊转身对边伯贤微微一笑,语气极尽温柔,但眼底依旧是一片冷漠“坐下吧,我们谈谈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有何可谈的。”边伯贤挑眉,对左伊的邀请毫无兴趣。


       面对边伯贤的拒绝左伊并不气恼,她对边伯贤的好奇心压过了此刻内心的任何情绪。左伊走到他身边,仍旧是用着那温柔的语气开口说“你就不好奇刚刚我给朴灿烈的那份文件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说的话,看来是与我有关喽”边伯贤走到椅子上坐上,单手放在办公桌上握拳撑着下巴装作深思样“唔嗯~还真是好奇啊”随后又微微皱眉故作生气的看向左伊“不会是在说我的坏话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左伊对边伯贤的兴趣更深了一些,毫无波澜的眼里终于带了点笑意。她坐在边伯贤对面的椅子上,带着她一贯强大的的自信和气场,饶有兴致的看着边伯贤。
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场景让边伯贤想起了在监狱里被审讯的时候,他的揉了揉眉头:这女人,非要这么强势吗?


       “你比我想象中的有趣得多,我曾以为朴灿烈身边的都是一帮木头人,一点意思都没有,你和CHEN的出现倒是让我很惊喜。”左伊开口,手指在咖啡杯口摩挲着,说完抬头看向边伯贤细细打量一番后道:“不仅有趣,还长的帅。”


       边伯贤与左伊对视,左伊对边伯贤的兴趣毫不遮掩的从眼睛中流露出来,她的目光太过热烈,边伯贤不自在的开口:“咳咳,这里是办公室,左伊小姐还是收敛些好,你那眼神好像要吃了我似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哼,我还真想把你吃了”左伊调侃似的说道,随后又立即收敛了目光“可惜啊,先被朴灿烈给发现了,唉,还真是遗憾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左伊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:“好了,不开玩笑了,抓紧时间说正事吧。”她再一次看向边伯贤,眼神里仍带着那份笑意,语气却开始变的严肃:“还记得那天死在你隔壁床位的那个人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”边伯贤耸耸肩“要不是因为他,我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他是谁吗?”左伊收起眼里的笑意,眼神也变的认真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…”


      “我派人调查过他的资料,他叫郑耀杰,生于H市的一个小村子里,是一个暴戾的酒鬼赌徒,因赌欠下了许多债,父母在两年前因无法还清债务而选择自杀,债主不断上门逼迫郑耀杰还债,万念俱灰之下他想跳河自杀,却被人救下并被那人资助。那人不仅将郑耀杰的债务还清,还给了他一笔钱。郑耀杰感恩,便一直跟着他,为他卖命,直到一年前入狱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左伊此刻整个人都写满了严肃。


      边伯贤皱眉:“因为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不,他没有犯罪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档案里虽然写着因盗窃罪而入狱,但我们调查后发现他根本没有行施盗窃,甚至在那段时间过去的日子里都没犯过任何事。也就是说,郑耀杰是被人故意‘抓’进监狱的”左伊紧紧盯着边伯贤,她希望在边伯贤脸上看到她所期望的表情,但边伯贤精致的面孔上并未出现任何表情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看来你已经猜到救下郑耀杰的那个人是谁了”左伊轻笑着道“你又给了我一个惊喜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他还好吗?”边伯贤低着头,让人看不清眸子里的情绪。


      “谁?”


      “金珉锡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他可是害你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是我欠他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的故事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精彩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这可不是什么愉悦的过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有意思,我对你越来越感兴趣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那么现在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当然。他现在是金家的掌门人,这小子倒是还有点实力,一手把快要落败的金家扶起并将金家的生意越做越大,在圈内的名气很大。在这个年纪做出这样的成就在H国可是屈指可数,再加上他那副好皮相,可让不少企业向金氏提出联姻邀请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他现在已经有妻子了吗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想到金珉锡可能结婚了,边伯贤突然感到放心,终于有人能好好照顾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听到边伯贤提出的问题左伊有些吃惊,但还是回答到:“没呢。这小子实力不错,可惜性子冷淡得不行,好像对谁都提不起兴趣。我和他谈过几次生意,觉得这小子无趣得紧,明明手里掌握着这么大的企业我却没有从他身上感受到一点野心。这些东西对他来说就像是一份工作,他只是在尽力干好这份工作。”


       左伊叹了口气:“他就像个机器人,不会哭也不会笑。唉,可惜了那么好看的脸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会哭也不会笑的……机器人吗…”


       边伯贤心里涌起深深地自责。


       他本不该如此冷淡的……我们珉锡啊,笑起来最好看了呢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察觉到边伯贤情绪的变化,左伊没有再继续说下去接着又感叹到;“阿哦,看来这次的问题很棘手啊。这段时间朴灿烈可有的忙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听到朴灿烈的名字边伯贤顿时回过神来,现在已经过去了半小时,朴灿烈还是没出现。边伯贤抬头问左伊,声音里带了自己都没发现的焦急:“朴灿烈去哪儿了?”


       左伊微笑着看向边伯贤:“他啊,去帮你查案了呀~~唔,已经过去半小时了,他应该已经上飞机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边伯贤愕然:“你这次来找我谈话是为了拖住我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Bingo!”
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这么做?”


      “朴灿烈不是说过会帮你吗?我这是在帮他,不就是也是在帮你喽。”


      想起朴灿烈那天说的“我会帮你“边伯贤心里开始担心:“他不应该参与进来,这对他会有危险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放心,朴灿烈可不做没把握的事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该死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

       外面依然是一片清冷的寂静,整个办公室只留下立于窗边的那一袭红衣:“唔,看来某人要栽在你的手上了哦,边伯贤。”


       M国今年的冬天气温低得异常,左伊搓了搓冻红的双手放回大衣的口袋里,站在窗前向外观望了一会儿。视线所及之处她没有看见任何人,监狱里死气沉沉,在天气的衬托下,整座城市也显得了无生气。


       左伊心情复杂的望向远处:“真是的,都已经这么冷了,怎么还不下雪呢?还真是讨厌啊,这像停尸房一样的地方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听说初雪是人们最美好的回忆呢,CHEN啊,你会给我惊喜吗?


       左伊失神的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CHEN,快帮我安排去H国的飞机!”边伯贤仓促的找到此刻正在看笔记本上内容的CHEN。


        CHEN关掉手里的本子回答:“不行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这也是他的命令吗?”边伯贤极力控制着自己冷静。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CHEN,你应该明白他这次去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,你不会希望他出事的吧!”边伯贤双手握拳极力隐忍着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很担心他,但你要明白,朴sir想做的事情没人能拦住。”出乎意料,CHEN此刻十分的冷静:“你放心,他们不会对朴sir做些什么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敢保证!”边伯贤已经快忍到极限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因为朴灿烈三个字,就是一张通行证。”


       CHEN冷静的样子让边伯贤感到恼火,却又无可奈何。对他的担忧已经袭遍了全身,一股异样的感情慢慢在心里发芽,边伯贤明白,他已经对朴灿烈动了情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