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BEST斯诺

[灿白]上瘾(5)答案

呼~

这章开始将会陆续出现新人物哦~

终于把路铺完了,我太难了(´-ι_-`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车子平稳的行驶在路上,不久便到达了监狱。


       边伯贤随朴灿烈下了车,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。正欲进门,就被门口的狱警拦截了。朴灿烈看向狱警开口:“他是我的人,以后可以自由出入这里。”狱警点头,将拦住边伯贤的手放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继续跟在朴灿烈身边,一边暗自打量着周围的环境,一边偷偷寻找着吴世勋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越往里走,边伯贤越能感受到这里环境的压抑,这里的罪犯都是犯下滔天大罪的存在,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强大的气场,这些气场交织在一起仿佛在进行一场无声的厮杀,这场暗中的较量释放出了强烈的压迫感,这让边伯贤忍不住皱眉。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发现身边人儿的不自在,轻握着边伯贤的手柔声说道: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从未有人对边伯贤说过这样的话,那样认真的神情,那样温柔的话语,手心里传来朴灿烈宁人安心的温度,边伯贤的心忍不住的震了一下。二十多年来,他的心里第一次有了这种异样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感觉并没有持续多久,朴灿烈拉着他继续往前走时,在一楼拐角处出现了一个颀长的身影正环臂背靠在走廊一侧的墙上,那人姿态随意的轻闭着眼睛,似乎是一个不经意间的动作,却又像是在等待着某一个人。在边伯贤即将擦肩而过的一瞬间他睁开了眼睛,对上边伯贤的目光微微一笑,然后转身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,边伯贤确定那人就是自己要找的人——吴世勋。他的神经瞬间紧绷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迅速收回目光思考着接下来如何从朴灿烈身边脱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正思考着朴灿烈却突然停下了脚步转头问他:“害怕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朴灿烈拉着边伯贤的手往进门的路原路返回,“办公的地方不在这里,在另一栋楼,只是带你来这里熟悉熟悉环境,免得被这些犯人给吓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内心复杂,这样做属实有点多余,但也是因为他这么做了边伯贤才能有机会见到吴世勋。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的办公室在办公楼的最高层,从窗户往下看可以看见整栋监狱的状态。边伯贤观察着监狱的内部构造,不由得感叹这里的戒备森严。


        咚咚!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门外响起的敲门声,朴灿烈和边伯贤寻声望向门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朴长官好兴致,这都把人带到办公室里来了,当真是一刻都离不得啊。”门外的女人调侃着走向朴灿烈,手里拿着一份密封的文件袋,将文件袋放到办公桌上又转头打量着边伯贤。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也打量着面前的这个女人,身材高挑,面容姣好,精致而不张扬的妆容突出了她好看的五官,唇红齿白,举止优雅,一头烫卷了的长发更为她添了一份妩媚,身上有着淡淡的香水味,香味并不浓烈,但称得她整个人足够魅惑,高跟鞋吻过地面,每一步都带着强大的自信与气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女人,是个狠角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长的确实不错,”女人轻笑着抬起右手慢慢抚上边伯贤的衣领,“连我都心动了呢。”边伯贤一把将她推开,女人还是不死心,正准备再次撩逗就听朴灿烈开口:“左伊,他是我的人,适可而止。如果你这次来是为了动他的话,从现在开始你就不用出现在我面前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左伊停手转身坐在了朴灿烈对面的椅子上:“哦!差点儿忘了正事呢。”伸手理了理头发刚要开口继续,朴灿烈就对边伯贤说:“你刚来,还不熟悉这里的环境,让CHEN带你转转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既然朴灿烈下了逐客令,那边伯贤自然是点头走出了办公室。正愁找不到理由离开呢,这下倒是省事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有留念,边伯贤离开办公楼后迅速往监舍楼赶。但凡是进入监舍楼的人必定会路过那个走廊,想起吴世勋的眼神,边伯贤可以断定吴世勋是在等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到达走廊,环顾四周却并没有看见吴世勋。边伯贤继续往走廊深处走着,越往里走人就越少,终于,他在上二楼的楼梯口看见了吴世勋。


        吴世勋抬头,似是料到了边伯贤会来找自己,他抬眼上下扫了一眼边伯贤,确定他安然无恙后再平静的走向他:“你终于来了,我等你很久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目光凌厉的望向他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吴世勋依旧是平静的看着边伯贤:“不是说过了吗,我是吴世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没等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有些不耐烦:“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需要知道其它的,你只要知道,我是一个会保护你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需要你的保护,你只需要回答我的问题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答完了,剩下的,无可奉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最终忍无可忍,一拳挥向吴世勋,吴世勋迅速往边上闪躲避开了这一拳,没有犹豫,未等吴世勋站稳边伯贤立刻反身抬腿踢向吴世勋,吴世勋没来得及反应,被踢倒在地,又瞬间跃起躲过了边伯贤的再次攻击。吴世勋拉开了和边伯贤的距离:“你冷静点,现在只有我能帮你,难道你不想知道是谁想害你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闻言边伯贤停止,目光冰冷的看向吴世勋:“我现在很冷静。呵,帮我?你认为我会信任一个来路不明的人?”


        吴世勋动了动嘴唇想说些什么,最终还是将那些话收了回去:“知道太多对你不好,但无论如何,你一定要相信我,你也只能相信我了,不是吗?在这里,只有我能帮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思索了一阵,最终还是选择相信了吴世勋。边伯贤明白这是在冒险,但他还是想赌一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吴世勋的表情缓和了下来:“我们做朋友吧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需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又一次拒绝,吴世勋甚至已经习惯了边伯贤冷淡的态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也是,有了朴灿烈做靠山,哪还需要我呢?”吴世勋调侃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再一次皱眉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我什么意思你还不知道吗?”吴世勋依旧是那副悠闲自得的姿态,“你以为朴灿烈牵着你的手来监舍楼转一圈是带你来玩?哼,他是在向监舍楼的罪犯示威,警告那些罪犯——你,他们动不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愕然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边伯贤讶异的眼神,吴世勋继续道:“边伯贤,你真该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的处境,别到时候不知不觉间陷进去把自己溺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站在原地,全身的肌肉变得僵硬,双腿像灌了铅一般,血液就像停止了循环一样,他开始全身发冷,低着头不知他在思考些什么,忽的,边伯贤抬头直视着吴世勋,眼神里带着狠厉和坚定:“我明白,不用你来提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拖着沉重的双腿走向吴世勋,眼里好似藏了一块永远不会化解的冰:“告诉我答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吴世勋被边伯贤的眼神微微镇住:“什么答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害我的人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一步步走向吴世勋,此刻的边伯贤让吴世勋十分紧张,周围的气压降低,冷空气让吴世勋的身体微微僵硬,仿佛边伯贤的身后不是监狱的走廊,而是无尽深渊的地狱,而边伯贤,就是来自地狱的使者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吴世勋否认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,你知道的。”边伯贤看着他,眼神像在引诱,语气里带着难以拒绝的蛊惑:“告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吴世勋依然坚持着自己的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吗?那我来告诉你好了。”边伯贤走到他的面前停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吴世勋愕然。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开口:“金珉锡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语气平淡,却带着肯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吴世勋快要失控的表情边伯贤明白自己的答案是对的,邪笑着看着他,话语里带了些苦涩:“果然,他还是不肯放过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转身离开:“或许,那天让我背下杀人案的罪名死在监狱里才是我本应得的结局吧,”边伯贤停下脚步再次回头看着吴世勋:“这到底是我欠他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吴世勋怔住,看着边伯贤悲凉的眼睛他想说很多话,却一句也说不出来。他本想让边伯贤一步一步的慢慢接受,但他还是低估了边伯贤的能力。他想追上边伯贤,想拉住他对他说很多很多话,但他发现无论怎样的语言在事实面前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。他的双腿明明健全,却举步维艰。他无法给边伯贤有力的保护,或许,他能做的,只有在边伯贤背后默默的守护。


       就好像过去十五年来一样,如今也依旧如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看着视野逐渐明亮的走廊,迅速整理了自己的思绪。想到等会儿还要面对朴灿烈,他突然觉得一切都很混乱。朴灿烈的出现打乱了他的生活,边伯贤感觉到自己在被朴灿烈从沼泽里往上拉,又仿佛掉进了一个更大的深渊。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,遇见你,到底是我的幸运还是我的不幸呢?

评论(2)

热度(6)